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0年师德论坛暨“青年学者先锋论坛”阶段总结会召开

1218日至19日,校工会召开2010年师德论坛暨“青年学者先锋论坛”阶段总结会。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青年教师工作部部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龙副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对“青年学者先锋论坛”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展望。“青年学者先锋论坛”由工会青年教师工作部发起,由校工会、团委、教务处主办,于200912月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促进学校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型大学转化,改善良乡校区本科生的学术氛围,给充满热忱、学有专长的青年教师提供面向全校师生展示才华的舞台,至今已举办12期。与会人员认真总结了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经验及存在的不足,并从选题、论坛形式创新、扩大受众面、宣传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建议。

会议围绕“当前社会转型期的热点问题分析”、“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环境探讨”的主题,利用自己的学科专业优势,与会老师从促进学校发展的角度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诸如依法治校、信息化校园建设等。同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各位老师就自身成长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

校工会青年教师工作部、“青年学者先锋论坛”参与教师、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者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