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在ACI中国区高校第二届“就业之光”国际商务谈判大赛中获奖

    12月19日,由美国认证协会主办、北方工业大学承办的ACI中国区高校第二届“就业之光”国际商务谈判大赛正式举行,北京工商大学代表队荣获本次国际商务谈判大赛最佳培养奖、团体三等奖,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朱振荣副教授受聘为大赛评委。 

    北京工商大学“我心飞翔”队由经济学院国贸082班高大程、申佳骏国贸072班轩辕易凌、朱琳、刘怡等5名同学组成,朱振荣担任指导教师。备赛阶段,参赛队员克服了多次往返良乡校区、阜成路校区的困难多次成功组织集中讨论,群策群力,发挥集体才干。在最终大赛中我校参赛队伍3分钟背对背演讲、PPT制作与演示、谈判策略的设计及运用、谈判团队精神、谈判陈述等精彩表现,给专家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参加大赛,同学们锻炼了国际商务谈判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国际商务信息资料的收集和分析水平,充分展示了我校本科生的谈判风采及实践教学的特色成果。 

    据悉,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14支参赛队伍,参赛高校包括天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廊坊师范学院、北京农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等。各校代表队积极参赛,互相取经加强了沟通交流,并在大赛期间召开的“全国高校国际商务谈判教学研讨会”上踊跃发表意见,提高实践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