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召开研究生教学检查座谈会和课程改革研讨会

 

 

1215日至16日,研究生部召开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座谈会和研究生课程改革研讨会。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及工作人员、研究生督导、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2月15日,研究生部召开本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座谈会。会议主要听取研究生代表对我校研究生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上研究生部和院系领导对学生提出的教务系统、学术讲座、课程设置等问题给予了直接答复。对涉及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的问题,何明珂主任表示,研究生部将择日将组织专家,专题讨论研究生课程改革等教学方面的问题。

1216,研究生部邀请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领导、研究生督导和研究生任课教师代表召开研究生课程改革研讨会。会议由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主持。莫倩副主任首先向各位老师汇报了研究生座谈会上学生对研究生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听取了研究生督导总结本学期听课情况,督导老师普遍认为研究生教学质量整体来说还是好的,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与会老师就研究生课程设置、授课内容和方式、研究生培养及研究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提出了许多有利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建议。认为要加强研究生教学方法研究,将课程设置得科学合理,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要加大对研究生教学的检查和监督力度,要做好年轻教师的传帮带,确保和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会后,研究生部对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总结和研究。并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落实相应的解决措施,努力为广大研究生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