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0秋季学期第七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1215,本学期第七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校长助理胡连利主持会议。

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介绍了近期研究生部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招生工作。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中期评审工作已经结束,评审结果将等待北京市教委的正式通知。201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确认工作已经完成,报考我校的人数比2010年增加10%。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介绍了近期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工作。2009级学生研究生课程中期考核和2008级研究生“毕业论文规范考试”已经结束,中期考核成绩和毕业论文规范考试成绩网上查询,并布置了200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当天下午,研究生部还举行“督导座谈会”,跟踪研究生教学的课堂质量情况。

科技处处长王国顺介绍了近期科研工作情况,我校目前已经到位的横纵向课题经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5%,提前完成了计划目标。教育部2010年“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的申报工作已经结束,从本次申报中集中反映出我校学术梯队建设培养中尚存在问题。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已经进入申报期,王国顺处长希望各学院要积极认真筹备此项重点工作,科技处将组织专家宣讲会和答疑会,保证申报成功率。

王国顺处长再次提醒各学院,我校的科研成果系统录入工作已进入倒计时,科技处将于2010123124:00关闭系统。并以1231日的数据作为我校2010年度科研成果评奖评优及考核的基础数据,希望各位老师抓紧时间完善个人的科研成果填报工作。科技处王小艺副处长介绍了我校科学技术协会筹备以及我校科协筹备小组京外调研情况。1214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已正式批复我校成立科学技术协会的请求,这将为我校科研人提供更为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

最后,校长助理胡连利对于近期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都给予中肯的指导。各院系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副院长、研教秘、研究生部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科研处处长、副处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