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0年北京市大学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奖

2010年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于11月14日举行来自首都32所高校的156只队伍参加了本届比赛。我校组织了4只队伍参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演示与评审,最终获得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至今已举办三届。该竞赛的目的在于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使学生广泛参与到物理实践中;在实践中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奠定基础。竞赛主办方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加平时的物理创新制作活动,也希望有更多同学参加明年的竞赛。

我校物理教研室负责组团和参赛的各项工作,由物理教师担任各研究团队的指导教师,俱海浪讲师负责具体组织工作。本次竞赛受到教务处和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教务处和机械工程学院在研究经费和试验场地方面的支持。

附:获奖情况:

二等奖获奖项目“太阳能指示装置”,参赛队员:杨金奎许醇伟赵秋燕,指导老师:俱海浪;

三等奖获奖项目“利用磁控溅射制备薄膜及溅射速率的测量”,参赛队员:孙婷赵泽奇焦志鑫,指导老师:李宝河;

三等奖获奖项目“太阳电池的特性测量及应用”,参赛队员:梁韬王子涵袁博文,指导老师:徐登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