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121011日,学校召开了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教务处副处长祝钧、周莉主持会议,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副主任)、图书馆馆长、网络中心主任、教务处领导和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教学单位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汇报,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用PPT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措施进行了介绍。学校督导专家组刘成璧教授对期中教学检查期间专家听课的意见做了总结并提出专家组的建议。

教务处张晓堂处长对各教学单位的汇报做了点评。他表示,各教学单位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都有创新和各自的特色,大家汇报得非常好,工作有激情、有热情。他强调,人才培养是大学永恒的主题,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师应该重视教学工作,要做到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张晓堂处长布置了学校深度课程改革计划意见征集工作,希望各教学单位把课程改革作为重点工作去抓,务必使这次课程改革有实质性进展。

李朝鲜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大家对教学工作付出的心力,他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效果突出;工作汇报有激情、有感染力、有特色。他还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抓重点,创特色,全面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课程建设要做到新颖、精致、有深度。二、抓基层,打基础,努力练好教学基本功。抓基层是要抓好系(教研室)建设,打基础做好教学基本建设就要练好教学基本功,教学基本功的关键是教学方法,好的教学方法要体现系统性、深刻性、艺术性,要增强教学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三、抓关键,上水平,尽快形成一批优秀教学团队。师资队伍的建设是重点,教师对教学要敬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四、抓督查,重比较,不断提升教学检查、评价的效果与水平。抓督导、检查是保证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措施,各教学单位要把本次检查情况与教学检查的规定和要求比较,与上学期和上一年度比较,与检查前的情况比较,与其他单位比较,看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采取的措施效果怎么样,逐步深入,不断提高教学工作的水平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