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检查调研

 

根据学校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和学校《2010年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检查考核实施意见》的要求,12月中旬,学校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调研。检查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带队,纪委办、监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

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采取抽查的方式进行,分别抽查了商学院和教务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提问与交流等形式进行检查考核。重点检查了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等情况,对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运行一个阶段以来在廉政风险点定、防控措施、制度机制等方面体现出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修订完善,以便进入下一个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流程的循环。

从抽查的情况来看,各单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检查中,张德玉书记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一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部门重要议事日程,与日常行政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检查;二是重视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三是部门内部规章制度建设较为健全,促进了学校惩防体系的完善;四是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顺利推进,相关工作流程、考核检查资料齐全。

张德玉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与不足,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各部门继续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夯实基点、抓住重点、开发亮点、突出特点;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部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三是要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和学校转型期中,积极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的保驾护航作用,推进学校稳定和谐发展。

    近期,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将对北京高校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张德玉书记希望各单位根据这次学校的抽查情况,结合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检查和落实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更扎实的工作迎接上级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