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梦圆迷彩】我校召开2009级学生军训开训典礼

 

 

 

 

 

    712下午,2009级学生军训开训典礼在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同时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承训部队武警北京总队第七支队副政委兼军训团团长吕彦华中校,保卫处处长顿劲松,宣传部副部长袁小年,学生处副处长兼军训团副团长徐红京,校团委书记兼军训团副政委吕良,保卫处副处长兼军训团副团长陶伟,后勤处副处长尹宝星、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及各学院带队老师、承训部队官兵和全体参训学生参加典礼。典礼分别由学生处处长兼军训团政委吕素香和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猛主持。

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奏响,开训典礼正式开始。吕素香处长宣布成立学生军训团,孙尧东书记向军训团授旗、吕彦华中校接旗。接着,吕素香处长宣布成立学生军训营,吕彦华中校授旗、各营营长接旗。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为参训学生作动员报告。他说:当今世界的主题是和平、发展与合作,强烈的国防意识是保证国家安全的基础。越是在和平时期,我们越要加强国防教育,防止公民国防意识淡化、遗忘国防责任。卢副书记号召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尊重教官,从思想、态度、行动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军事训练,增强自己的组织纪律性,培养积极进取的精神。

此次活动为我校首次在校内进行军训,且正值盛夏,卢副书记要求各部门为参训师生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以保证学生军训期间的健康和安全。

军训团团长吕彦华中校在发言中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并对广大参训官兵及师生提出训练要求。参训学员代表表示,一定会在军训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配合教官,服从领导,不怕困难,刻苦训练,为09级学生军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典礼最后,承训部队官兵还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军事表演,赢得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