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开展“在成长中铭记”主题活动纪念“一二·九”

 

  

129日下午,研究生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耐力跑活动在阜成路校区东区操场举行。活动以“在成长中铭记”为主题以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五周年。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部团总支、研究生会、研究生党建研究工作组联合举办,得到了全体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研究生部团总支书记许欣老师参加了活动并讲话。

在凛冽的寒风中,在主题横幅“胸怀天下,心系民生,团结奋斗,携手同行”和团旗的映衬下,研究生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耐力跑活动开始。首先许欣老师讲话肯定了“一二•九精神”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继承和延续“一二•九精神”,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随后,赵炜同学声情并茂的历史介绍似乎把大家拉回了75年前,让在场的同学热血沸腾,脑海里回荡起一幅幅画面。一二•九运动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运动,虽然已经过去了75年,但其精神被不断传承和发扬。对入团誓词的重温和《歌唱祖国》的响起,心头泛起爱国热情的同时也再次激起了我们青春的激情与活力。随后广大同学纷纷上台签名,表达了“承继精神在成长中铭记”的决心。

签名活动后,纪念长跑活动正式开始。从个人耐力跑到接力跑再到集体跑,那一双双翻动着的运动鞋和充满自信的身影,成为了这片冬色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通过长跑向先辈们致敬,也展现了新世纪新时期下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激情的释放既是对历史的纪念也是对未来的呼喊。

活动过程中广大同学热情高涨,不畏寒风释放着自己的激情。活动后同学们表示,活动激励了自己的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也提高了团队意识和集体凝聚力,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激情和风采。每年的一二·九活动都会激起同学们心底里那份属于青年学生的热忱力量,那种坚忍不拔、团结奋斗的精神依然感染着这个校园,感染着这个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