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校长与研究生面对面畅谈十二五规划

     

128下午,在阜成路校区,谭向勇校长为研究生作了主题为“十二五期间我校研究生培养教育设想”的专场报告。

报告从学校“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角度开篇,就学科与队伍建设规划、教育事业规划、科研规划、条件建设、党建与思政工作规划等方面,解析了我校“十二五”规划以及学校未来发展的思路和理念。

接着,校长重点就“十二五”期间我校研究生的培养教育谈了他的设想。校长认为,学校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的过程中,需要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他表示,“十二五”期间,学校会进一步扩大研究生的培养规模,不断完善办学条件,逐步地提高研究生待遇、生源质量,提高学校的社会声誉。他提出,研究生培养的重点在于“研究”两个字,这不仅对老师科研水平能力的提升提出了高要求,同时也对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提出了更高标准;所以“十二五”期间,学校将会把导师的科研经费和研究生培养挂钩,以鼓励老师和研究生进行创新研究。

此外,在谈及如何提升研究生自身素质时,校长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一定要重视培养自己两方面的素质——智慧和纪律。他希望研究生从以下几方面努力:一是要不断汲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长智慧;二是要养成文明的习惯,在平日的生活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要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包括说话办事,与人交往的能力;四要遵守纪律,要在社会交往中遵守一定的规则,做到行为举动合乎规则。

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抓住与校长面对面的机会踊跃提问,谭校长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大家关心的校园条件改善、国际化交流、就业等热点问题。

报告会场时时响起阵阵掌声,研究生们倍感振奋和鼓舞,对学校和对自己的未来满怀憧憬和信心,纷纷表示在研究生期间要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健康生活,踏着学校“十二五”发展的鼓点,协力续写北京工商大学的新篇章。

报告会由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主持。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各院系主管研究生工作老师代表以及研究生主要学生干部近140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