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举办首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报告会

 

 

126日,由北京市法学会和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主办、首都政法网、《法学杂志》社协办的第六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报告会”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开幕。与会的嘉宾有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特约嘉宾政法大学常务副院长张生教授和人民大学冯玉军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老师、法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副院长谢安平博士、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老师和院团总支书记尹航老师出席报告会。

卢思锋副书记致开幕词,他强调了现今法律的重要性,并代表学校对北京市法学会在我校开展学术讲座致以衷心的感谢。

紧接着“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中的张生教授围绕三个中心点开始以“中国近代以来法律移植历程与法学家的责任”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这三个中心点分别是“中国法律移植历程、法治与法制的进程和关于民国法律的总结”。张生教授的讲座理论知识十足、针对性极强,意在告诫同学们在法律移植过程中“总结自己的经验,寻找自己的模式,编纂适合中国国情的法律”。

之后中国人民大学冯玉军教授做了关于“社会主义法制理念是我国法治事业根本指针”的学术报告,冯玉军教授的报告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方针、基本内容和法制改革30年历史成就与变化”提出法律理念,再结合具体实践,倡导同学们提高法制意识,为增强中国法制建设而努力,再次重申“依法治国,以人为本”不仅仅只是一个口号,而是要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健康的法治理念的带领下实现我国的法治建设。

两位教授的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受益匪浅,均表示将会牢记“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的教诲,更加努力学习法律知识,为中国法治建设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法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用十六个字勉励大家并总结全场报告会:洞察历史、检验真理、点滴进取、开拓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