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设立老兵节并举行2010年老兵退伍、新兵入伍欢迎欢送会

 

  

    12月8,我校召开第一届老兵节暨2010年老兵退伍、新兵入伍欢迎欢送会,热烈欢迎2010年退伍复学的6名学生、欢送冬季应征入伍的6名新兵。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参加了会议,校武装部、宣传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领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部分辅导员代表、往届退伍老兵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校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吕素香主持。

    吕素香部长首先介绍了我校自2004年实施征收在校大学生入伍工作以来的情况。7年来我校已经累计向部队输送大学生36人,其中男生28人,女生8人。这既展现了我校莘莘学子热爱人民、立志报效国家的情怀,也体现了我校的育人成果。我校2010年第一批应征入伍的学生分别是:计信学院电信091班张晓东,服役于武警38师;商学院工商102杨振、财务091班王强,服役于南京空军;经济学院经实103班宋兴震,服役于南海舰队;机械学院机械092班康旭,服役于总参通讯部;计信学院应届毕业生张晔,服役于38军。

    今年退伍返校的2位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谈了在部队的收获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要在复学后继续发扬在部队学到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力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来。其中一名同学在部队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随后,所有新兵同学一一发言,他们表示,感谢学校的教育和培养、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和重托,努力钻研现代高科技知识,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做一个真正合格的现代军人,为学校争光。

    原校武装部副部长李彦才作为一名41年前光荣入伍、服役24年的退伍老兵,介绍了军旅生涯的经历和感受,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最后卢思锋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所有退伍的同学返校表示欢迎,对同学们在部队取得的成绩和为国防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祝贺。卢副书记希望同学们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带到学校,发挥一名老兵的作用。他还对即将步入军营的新兵提出了希望:珍惜荣誉,坚持学习,刻苦锻炼,为母校争光。

    我校党委历来十分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通过开展国防教育宣传等系列活动,逐渐培养了我校学生关注国防、建设国防的激情。2006年至2009年我校连续4年被评为海淀区征兵先进单位。这些应征入伍的学生投身于火热的军营生活,并在军队的大熔炉中锻炼成长,201012月刚刚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66112部队喜报,我校2009年入伍的化工学院李凯被评为2010年度优秀士兵,为我校争得了荣誉。随着入伍大学生的逐年增加,为了更好的发挥退伍大学生的作用,学校决定在每年老兵退伍的时候邀请在校退伍学生及退伍后在校工作的教职员工举办一年一度的老兵节。

附:我校今年应征入伍同学介绍

  

计信学院电信091班张晓东                      商学院工商102杨振

  

财务091班王强                      经济学院经实103班宋兴震

  

机械学院机械092班康旭                         计信学院应届毕业生张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