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暨2009-2010学年本科生先进表彰大会

 

 

 

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暨2009-2010学年本科生先进表彰大会于129日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谭向勇、卢思锋、李朝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李朝鲜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09-2010学年本科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09-2010学年荣获校级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优良社团的国贸082班等56个班级、社团,荣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陈玉杰等443名学生、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朱欣欣等272名学生,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各类单、专项奖学金的梁晓强等2502名学生予以表彰;推荐李丹等28名学生获国家奖学金、曹磊等390名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报有关部门审批。

随后,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代表,奖学金学生代表,先进集体的班级代表先后上台,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为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生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媛媛、商学院梁栋、经济学院赵海通依次上台发言。他们表示,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培养、领导的关心、老师的呵护和同学的帮助。在回顾一二·九运动的同时,他们将继承热爱祖国、勇于奋斗的精神,继续发奋图强,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努力将班级营造成温馨的家,给大学生活留下珍贵的回忆。在赵海通同学深情表达对班主任刘成壁老师的感恩之后,刘老师上台动情地说:学生就是老师心中的一片阳光,班级是老师作为班主任引以为傲的心灵港湾。学生代表向老师献上了鲜花,以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接着,校团委书记吕良宣布北京工商大学“校园之星”评选活动工作安排。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将评选出“奉献之星”“学习之星”“社工之星”“自强之星”“文明之星”“实践之星”“科技之星”“公益之星”“才艺之星”“体育之星”等十个奖项,共100位“校园之星”。评选活动将从129日启动,一直持续到1223日,并在元旦晚会上予以表彰。

最后,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作了题为“继承爱国光荣传统、勤奋学习、奋发有为”的讲话。卢副书记首先通报了20092010学生“争先创优”活动评选结果,对一年来“教师很敬业、学生很勤奋”的教风、学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如何继承一二·九的光荣传统,卢副书记强调:一是要知晓国情、市情、校情,二是要以学为主,三是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将自己的爱国情怀转化到实际行动中去。对于学生骨干如何做得更好,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卢副书记指出:练好内功,勇敢担当,积极引领。讲话最后,卢思锋副书记还给大家带来了三个好消息:一是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学校将在宿舍全面改建增加电源插座和网络接口;二是元旦活动将会再丰富,使同学们虽然在寒冷的冬夜,也会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三是“良乡校区独此一家的游泳馆”将于1210日起进入一个月的试运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