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举行“钟香驹教授奖学基金”颁奖仪式

 

128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钟香驹教授奖学基金”颁奖仪式,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化工系系主任、现中国造纸学会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造纸》杂志社编委钟香驹教授,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化工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副院长曹学丽教授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猛主持。

在徐宝财院长宣读“钟香驹教授奖学基金”首届获奖学生名单后,钟老亲自为获奖学生颁奖,并亲切地与获奖学生握手表示祝贺。接着,同学们为钟老献上鲜花,并送上由曾参加中日青少年书法文化交流的食品071班张玮同学书写的“绛帐永馨、桃李天下”的字幅,以示全院学生对钟老的崇高敬意和诚挚谢意。接着,获奖学生代表、环境07的王萌同学向钟老、孙院士和其他老师同学汇报和分享了在工商园的大学时光和成长点滴,对耄耋之年的钟老给予后辈的关怀和厚爱鞠躬致谢,分享了对学科专业学习的体会,积累起来的知识以及不断增长的信心,表示将化荣誉为信心、化感恩为动力,向前辈学习,为他人、为学校、为国家做出贡献。

钟老以“commencement”(毕业典礼的标准译法)破题,与青年大学生进行了一场语重心长而又极富启发意义的谈话。他结合自己早年海外留学和多年教学科研的经历,以非常切实的话题分享了学习的重要性、治学的态度、成长的路径等话题。他寄望大学生在学好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技术学习,在成长道路上注重人生观的磨砺,在人生各个阶段都要注意不断学习、“长到老、学到老”。钟老高尚的人格、谦逊的风格、敏锐的思维、风趣的谈吐感染了在场的师生,大家热情鼓掌向钟老表示感谢并祝福钟老健康长寿。

副校长孙宝国院士首先代表学校向钟老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注表示感谢,并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全面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孙院士回顾了当年钟老之于自己的教诲在如今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利用大学的宝贵时光多学、博学,通过课堂学习、学术科技实践活动学会鉴别知识、利用知识,培养学习和工作的兴趣和能力,树立严谨的科学态度。

最后,何猛老师代表学院对钟老给化工学子的关怀和鼓励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同学勤奋学习,学会感恩,用实际行动不辜负钟老的期望,以更大的成就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