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重温历史 感受改革——离退休处组织党日活动

离退休西区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于1130日开展了以“重温历史,感受改革” 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有35名党员同志参加,年纪最大的已近80岁高龄,党龄最长的已有50多年。中国商业史专家 原北京商学院院长王相钦教授参加了活动,离退休工作处杨晓明处长代表党总支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

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抗战雕塑园、胡同张老北京民间艺术馆。抗日战争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尊尊震撼人心的雕塑,一个个确凿的数据,让党员同志直观地了解了日本侵华战争中战犯犯下的滔天罪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看到了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作出的重要贡献,切身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胡同张老北京民间艺术馆展示的是老北京的百米老街。一家家老字号,一件件老物件,一个个古老传说,带领党员穿越时空,回到那一段段难忘时光:三年自然灾害的物质匮乏,十年政治动乱的思想混乱,经济滑坡,党员同志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繁荣与幸福。这些退休党员同志更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他们发自内心的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