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红色1+1“爱农读书”活动

 

 

127日,商学院MBA班成员和工商学生党支部党员一同前往“红色1+1活动”对口党支部房山区长阳镇温庄子村,开展“爱农读书”社会公益实践活动。

“爱农读书”活动是由商学院MBA班成员策划发起,商学院工商学生党支部协助实施的一项公益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帮扶农村试点建立书籍流动站,丰富农民空闲活动,提高农民书籍阅读率,让农民从中受益。本次活动针对书籍流动站的建立、图书类型及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下午两时许,会议正式开始。温庄子村党支部刘书记,温庄子小学教务处李主任,“爱民读书“项目负责人刘全,商学院工商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晨、支部党员及MBA班成员一起进行关于本次活动的讨论。温庄村党支部刘书记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以往一次次“红色1+1活动”留给他的深刻印象。刘书记强调“红色1+1活动”把农村党支部与高校党支部联系在一起,对农村发展创造新想法,借鉴新思路大有益处。稍后,活动负责人刘全就“爱农读书”活动目的,内容及实施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刘书记结合温庄子实际情况进行了反馈说明。李主任也针对小学生中课外读物及农村家庭普遍不重视读书这一实际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会后,工商学生党支部党员与MBA成员班分别前往温庄子村小学和村中进行走访,下发调查问卷,征询小学生和村民的建议,改善“爱农读书”活动书目类型及书籍流动站设计的方案。受访者纷纷表示农民群体虽然受到一定的客观局限,但是空闲时多读书还是很有必要的。

本次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充分发挥高校自身优势,从对口联系党支部实际需求出发,开展卓有成效的活动,开创了“红色1+1”活动新的形式。同时,“爱农读书”这一实践项目作为学生科研与党建的一次结合,为今后的党支部活动提供了新的可供参考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