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追随梦想,设计未来——东软讲师董云鹏为计信学院学生讲授职业生涯规划

     

127下午在我校良乡校区,来自东软集团的资深讲师董云鹏老师,向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讲授与软件工程相关的职业生涯规划。此次讲座由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老师主持,同时出席的还有计信学院辅导员老师夏本翠与马慧鋆两位老师。

首先,董老师先做了一个幽默的自我介绍,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东软集团。东软集团是一家以软件技术为核心,通过软件与服务的结合,软件与制造的结合,技术与行业管理能力的结合,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和产品工程解决方案以及相关软件产品、平台及服务的公司。它所涵盖的领域包括:电信、电力、金融、政府(社会保障、财政、税务、公共安全、国土资源、海洋、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商、知识产权等)以及制造业与商贸流通业、医疗卫生、教育、交通等各个行业,是我国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同时也是我国数一数二的软件公司。

在细数东软集团的成就之后,董讲师切入正题,向同学们讲述有关软件工程的职业生涯规划。在他眼中,IT业就像江湖一样,每个在其中生存的人都必须有自己的一套独门武功秘籍,而对于现在在读的大学生而言,他认为要想修炼成为“一代大侠”,必须懂得以下几点。第一,他认为同学们应该树立正确的目标,充分了解最新的行业动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只有将这第一步踏好、踏稳,才有今后的健步如飞;第二,他认为同学们应该潜心修炼内功,即掌握快速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能力培养好,方能独步武林,笑傲江湖;最后他提出了东软的理念,一个出色的IT工程师的成长就是一个从小工到工匠的过程,没有捷径与跳跃,只有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才能登上成功的顶峰。他的话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会场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不仅让在场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IT行业的最新发展,也让大家领略了东软讲师董老师的风采、了解了东软集团,同时也给同学们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思路与设想。很多同学也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有了新的学习动力。由此,我们相信,计信学子未来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