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辩论队在北京高校辩论邀请赛中获亚军

    121日 是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由搜狐公益、美国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北京代表处联合主办的“因为爱关注艾”北京高校辩论邀请赛于当天举行决赛及颁奖仪式。北京理工大学参赛队夺得冠军,北京工商大学参赛队获得亚军。至此,旨在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及生殖健康教育的“因为爱关注艾”北京高校辩论邀请赛全部结束。

在颁奖仪式上,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薄纳德、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政策协调部主任陈清峰、UNAIDS大使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周柳建成、搜狐副总裁于威等嘉宾向获奖队伍及辩手颁发了奖品与证书,部分获奖同学将能进入欧莱雅、BD、英美资源等知名跨国公司实习。

由美国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北京代表处、搜狐公益联合主办的“因为爱,关注艾”北京高校辩论邀请赛于11月正式开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17所高校的代表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激烈角逐。

1110日下午3点,“因为爱,关注艾”北京高校辩论赛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本次辩题为“青少年是否发生性行为更应尊重个人选择还是社会习俗”。正方为北京工商大学,反方为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获胜,进入了复赛。 1119日下午2点,北京工商大学参赛队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参赛队就“婚前是否应该进行强制艾滋病检测”展开的辩论,最终客场作战的反方北京工商大学代表队获得胜利。1122日下午三点,“因为爱 关注艾”2010北京高校辩论邀请赛复赛第七场在清华园宾馆打响。正方北京大学代表队与反方北京工商大学代表队就“为受艾滋感染的儿童设立专门的学校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话题进行了深入和激烈的辩论。最终反方北京工商大学战胜北京大学,进入半决赛。1126日下午,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及首都师范大学的四强队伍分为两组展开决赛资格的争夺。最终,北京理工大学与北京工商大学参赛队力克对手、闯入决赛。通过搜狐微博成功复活的首都师范大学再次遭遇北京工商大学,双方围绕“艾滋病预防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展开了精彩的辩论。最后正方北京工商大学获胜,进入决赛。

来自法(马)学院的姚艺丹、柳洋,商学院的黄文韬、刘煦和经济学院的夏天、靳捷等6名同学组队参加了比赛,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田建华老师给予了全程的指导和帮助。目前,五场比赛的战况已制作成光盘并送交学校档案馆保存。比赛的精彩视频还可通过学校校园网或搜狐公益进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