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和“读书月”活动

今年5月以来,离退休党总支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党员作风建设年”和“读书月”活动。

首先,离退休党总支加大宣传贯彻的力度,无论是在三个校区离退休干部每月一次的集中日时,还是在总支、支部的大小会上都广泛进行传达和宣传,从建设世界城市的高度,以促进校园和谐为目标,认真做好工作。

二是离退休党总支为各支部印发了有关学习文件,各离退休支部在组织生活中,都认真开展学习和贯彻落实,如在校庆活动中,为学校校史馆搜集历史珍贵照片,书写有关《回忆录》,参与各类校庆活动,“关工委”的离退休老同志在教学督导、为学生讲党课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都为学校做出重要贡献,并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针对学校十二五规划,离退休局级、教授老同志认真写出自己的书面材料上报学校。

三是各离退休党支部认真开展党日活动。东区退休一支部、西区三支部参观了首都博物馆;东区退休三支部参观了良乡校区和嘉华学院;东区退休四支部党日活动,开展了计算机培训,及参观国家大剧院;西区退休一支部、二支部组织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12月是离退休党总支“读书月”,东区离休支部、东区三支部、东区四支部、西区二支部、西区三支部、南区一支部、南区二支部都开展了“读一本好书,阅一份好报”读阅心得活动。部分离退休党员平时因种种原因不读书看报,通过这项活动,获得了兴趣和知识,受益匪浅。通过以上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扩大了党员视野,增长了知识,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深入了解和亲身感受到学校建设和发展喜人的态势。对我校转型充满了信心,提高了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自觉性,增强了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四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各离退休党支部广泛联系党员和群众,离退休老同志住院,离退休党总支和支部委员都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有急事难事,大家都争先恐后关心和询问,有的远在广州养病,支部想方设法打电话关心其病情,有何困难等。

广大离退休党员说得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建和谐社会,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党的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不在一朝一夕,意在长远,功在千秋,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要长久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