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城市公用事业特许经营合约的最优设计研究项目开题会在我校举行

126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城市公用事业特许经营合约的最优设计研究项目开题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我校经济学院、商学院的课题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课题组负责人冯中越教授首先汇报了课题的准备情况、研究思路和前期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并就课题拟突破的难点——特许经营中的技术进步问题和到期资产转移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

 

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刘贺明副司长、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吴汉洪教授、北京市市政市容管委环境规划处秦惠雄处长、首经贸大学吴少平教授,先后对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和方法、研究的基础和前期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十二五规划中城市化的新要求对城市公用事业改革与发展提出的新挑战、城市公用事业特许经营制度与合约的完善、政府规制的最优模式、合约最优设计的理论模型与现实结合程度、相关问题的国际比较、合约设计如何提高公众的参与度、循环经济和低碳模式对特许经营合约的约束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课题组成员经济学院严旭阳教授、徐晓慧教授、王云霞教授、李飞副教授及经济学院和商学院研究生等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相关链接:

    城市公用事业特许经营合约的最优设计研究项目,是冯中越教授主持完成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特许经营权拍卖中的激励性合约研究的后续研究,前期研究成果专著《特许经营权拍卖中的激励性合约研究——以城市公用事业为例》20096月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201010月获北京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