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0年度报账员暨资产管理员工作培训会举行

 

 

123日~4日,由财务处和国有资产管理处联合举办的2010年度报账员暨资产管理员工作培训会举行。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杜亚辉副处长主持,张耘副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杨会如副处长就即将出台的新建资产管理制度进行了讲解。他围绕资产管理员岗位职责 、设备验收、借用、保养维修、损坏赔偿、横向科研项目仪器设备管理和资产交接管理等七个方面制度做了详尽的讲解。

然后,王晓华处长就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同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她回顾了2010年以来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开展的情况,对当前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项分析,就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改进思路,并对即将试行的资产管理动态系统作了思想动员,希望资产管理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的工作态度,共同为实现资产管理工作向科学化、精细化转型做出努力。

随后,来自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等4个单位的资产管理员代表先后做了管理经验交流,同与会人员一起分享了自己在资产管理员工作岗位上的经验与体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财务处陈轲处长围绕着财务管理理念、学校财务收支状况、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改革思路,以及财务处下阶段工作等四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学校2010年财务工作的进展情况。

最后,张耘副校长做了题为《资产、财务——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的工作报告。她以全新的视角阐述了财务和资产并重的观点,指出财务与资产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两个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撑。报告分析了学校在现行财政拨款模式下,如何合理使用法人资产、合理配置资源,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意义重大;报告还对财务、资产管理过程中的价值观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探讨,为与会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提供了内涵丰富的宝贵启示。

          全校各教学、行政单位的报账员和资产管理员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