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再次看望夏德钤教授

  

 

126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再次到校看望他在哈工大读书时的老师夏德钤教授。校领导孙尧东、孙宝国等同志陪同看望。

12月的北京,寒风料峭。晚8时许,李长春同志与夫人来到夏德钤教授家中,与大学时的老师和夫人热情握手,亲切问候。83岁高龄的夏德钤教授精神矍铄,他十分感谢李长春同志在百忙之中两次到家看望自己。

在交谈中,李长春同志向夏德钤教授和夫人介绍了他参加哈工大建校90周年校庆活动的情况,深情回忆了在哈工大读书时聆听其他老师授课的情景。他非常感谢母校的优良校风以及老师的教诲对自己的深刻影响。

李长春同志把《复兴之路》、《毛岸英》等近几年播映的部分优秀影视作品送给夏德钤教授,并祝他保重身体,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继续关心国家大事,坚持读书、看报、看电视,保持爱学习的好习惯,保持乐观心态,健康长寿。

孙尧东同志代表全校师生员工衷心感谢李长春同志在学校建校60周年之际发来贺信,对他两次到学校看望夏德钤教授深表谢意,并表示学校一定要继续把老同志照顾好,把老师关心好,把学校办好。孙尧东同志还介绍了学校自己培养的第一位院士孙宝国教授的情况,李长春同志饶有兴味地向孙宝国询问了食品专业的发展情况。

看望结束时,李长春同志握着孙尧东同志的手再次嘱咐:希望你们继续抓好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