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卢思锋为计信、法(马)学院联合分党校作主题讲座

 

125晚,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良乡校区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分党校作关于“国情与发展”的主题讲座。

卢副书记从中国未来的十年与四十年、基本国情与新特征、“十一五”传给“十二五”什么样的接力棒、北京市情、高等教育与校情五个方面依次进行讲解。他首先对未来我国的发展作了展望,并简要概括了当前我国的基本国情,向各位学员讲述了“十一五”以来我国科技、教育、经济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我国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随后,针对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卢副书记结合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度解析,并对在座学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接下来,卢副书记就全国各省市对比介绍了北京的发展状况和北京高等教育的现状,并展望我校的发展前景,强调我校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特色,对学员们提出了为将学校建设成为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的方向。最后,卢副书记鼓励各位学员,结合我国当今国情、北京市情、学校校情,综合发展自身能力,把培养良好学风、圆满完成学业和坚定履行社会责任作为现阶段成长进步的目标。

学员们纷纷表示卢副书记的讲座为他们更好地理解了当今国情和自身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发展环境,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很有指导意义。同时,卢副书记的来访和精彩讲座有效推动了联合分党校工作的展开,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也对分党校今后的工作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