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弘扬法治精神 促进社会和谐--法学院开展12.4法制宣传

 

 

 

在全国第十个个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法(马)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并且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在广大师生的支持配合下,开展了一场题为“加强法制宣传,促进社会和谐”的法制宣传活动。

谭向勇校长、张耘副校长和北京市东城区司法局吴博和晏涛同志亲临活动宣传现场,法(马)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和团总支书记尹航出席活动。

首先,法学院学生制作了图文并茂,细致精美的法律宣传展板供大家阅读,别出心裁地制作了“法律智慧树”以开展法律知识竞赛。这种极具创造力的宣传方式,吸引了来往师生们的眼球,纷纷上前仔细观看,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其次,学院邀请了东城区司法局的两位法律专业人士:吴博和晏涛同志特意来到现场,以提问解答的方式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咨询,促使同学们踊跃提问,实现了交流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和团总支书记尹航为司法局两位专家颁发聘书,特聘两位专家做为法学院学生的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以带动法学学生的社会实践。

此次活动通过“千人签名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邀请司法专家”“发放法制传单”“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将法学学生的专业知识切实投入实际的法制宣传工作中去,不断增强我校师生“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观念、权利义务相一致观念、公平正义”等观念,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强化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