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清华大学陈建民教授为法(马)学院学生作讲座

  

121,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律诊所负责人、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诊所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建民教授,为法(马)学院学生开展了题为“实践性法律教育与法学教育改革”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谢安平主持,学院团总支书记尹航老师出席。

在讲座中,陈教授分别从法学教育与人才培养、法律人才特点和教育困境、法学教育的改革和人才的培养、法学教育改革的探索四个方面进行展开。深刻论述了关于我国的通式教育、法律人才的特殊性、目前教育模式的缺陷和困境等问题,并反复强调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和“学生是学习的主体”等重要观点。

讲座接近尾声之际,各位同学仍然意犹未尽,踊跃向陈教授提问,陈教授逐一耐心地解答。最后,讲座在谢安平老师的总结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大家也纷纷表示对学院开展学术讲座的热烈支持。此外,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还更多地了解到关于法学教育与法律人才今后发展的问题,并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专业和学习方法,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