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法制宣传讲座

 

为了贯彻北京市《关于开展2010年“12.4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将更多的法制知识惠及学生。121日,由校学生处发起、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承办,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一场“北京工商大学法制宣传劳动就业”讲座。此次讲座聘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法教研室主任王向前教授主讲,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主持,材料系副书记马春晖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教授专业知识渊博、就业指导经验丰富,他根据多年的劳动法的教学、研究经历,结合就业案例生动讲解了劳动就业法在学生就业过程中的重要性,并指导学生知法、懂法、学会用法律维护个人合法利益,增强法制意识。在面对职业生涯规划、就业选择上,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习观、就业观,辩证地认识就业形势。并就在大学生考研、就业过程中经常存在的问题,以及选择去向时应考虑的因素,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和深刻剖析,提出真知灼见,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和深思。

互动提问环节将讲座推向了高潮,现场答疑气氛热烈而良好,得到了较好的反响。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希望经常开展类似的法制宣传和就业指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