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信管系举办教学观摩及研讨会

 

121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系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教学观摩及研讨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贾素玲教授应邀进行教学经验交流与授课观摩。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姜同强副院长、左敏副院长及信息管理系的全体教师出席本次研讨会。会议由信息管理系主任赵守香副教授主持。

贾素岭教授首先就如何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与与会教师交流了若干经验,如:通过案例或现象反引出基本概念、知识点唤醒与融合、通过科研开阔思路增加新知识点等。与此同时,还强调了在学期教学开始阶段通过仪表、姿态等获得学生好评的重要性。然后贾教授针对《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课程的定位、主要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设计等内容进行了教学经验交流,并进行现场授课观摩。最后,贾教授与与会教师就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课程的案例教学、课程设计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教学经验交流及观摩,使与会教师深受启发,有助于改进今后课堂教学理念与方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背景材料

贾素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信息系统分会的常务理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信息系统专家;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第四届专业委员会电子、电工与信息类专业委员会委员。 

多年来一直从事管理信息系统、IT项目管理、系统动力学等课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过各类企业管理、IT项目管理培训班及厂长经理研讨班的教学,主讲本科生、研究生及MBA的管理信息系统、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面向对象建模技术、决策支持系统等课程。先后主持完成20多项国家重点课题及科研项目,如国家科技支撑重大计划项目“远洋船舶及货物运输在线监控系统”,国家科委重点软课题“技术进步与经济增长动力学模型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