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举办考研咨询会

继毕业生座谈会、师生教风学风建设交流会等一系列的学风促进活动之后,1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又针对当前考研竞争空前激烈的形势,为本系0809级学生举办了“材料系考研咨询会”。本次讲座由系副书记马春晖老师主持,教研室主任温变英教授、钱立军副教授、辛菲和田华锋博士、韩琴老师,也针对考研的相关事宜进行现场答疑与解惑。

咨询会首先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形势:近年来,随着研究生考试在就业“寒流”中的持续升温,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有151万考生将参加,创下历年新高。虽然考研形势严峻,但在老师的鼓励下,材料系学生迎难而上,考研的积极性非常高,大四学生积极备战,大二、大三学生也特别关注并加入了进来。

为了给低年级的同学们答疑解惑、树立信心、提前备战,老师们为同学们提供咨询和帮助。马春晖老师鼓励同学们树立高远的人生目标,进行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继承材料系学风优良、考研率高的传统,刻苦钻研、勇于实践,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挑战、勇创佳绩。温变英教授根据多年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实际经验,客观理性的分析当前的考研趋势,从专业能力的提升、科研学习能力的培养、树立科学求职观、系(所)的专业和产学研特色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其他各位老师,针对报考学校的选择,结合国内同领域其他学校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如钱立军教授、辛菲博士详细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一些情况;田华锋博士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南方著名高校的情况。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广大学生的自信心,对考研及相关的专业准备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对自己有了更加合理、明确的学习和研究的定位,整个现场气氛融洽而高涨,掌声不断。

据悉,材料系专门针对大四同学的考研和应试技巧的专业讲座和英语讲座也即将开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