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领导走进课堂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切实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的关键作用,今年以来,9位校领导全部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思政课,成为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强劲推动力。

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内容和特点,结合学生的成长规律,结合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实际,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如何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等问题为导向;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地位、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科学思维教育功能及其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进行了生动活泼的讲解,勉励同学们勇于担当、创造辉煌,深深触动了大学生的心灵。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院士用丰富的史实、大量的图片对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进行了生动的讲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深入分析了毛泽东的成长历程、毛泽东思想的科学内容和历史地位、毛泽东思想指导下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孙宝国校长对毛泽东思想的深情讲授,打动了学子们,同学们在课后和孙校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党委副书记王伟深入讲解“社会主义改造”专题,通过鲜活的史实讲述,大量的图片展示和生动的故事说理,分析了社会主义改造的决策、过程和伟大成就,指出了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伟大意义。

党委副书记李中奇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围绕“党的百年辉煌和挫折”和“全面从严治党是伟大的自我革命”两个主题,结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挫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自我革命性质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学生的广泛认可。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为题,从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视角回答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创造,教育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强调了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耘结合自身的学术背景,深入讲解“资本的运动”这一重要内容,其授课内容环环相扣,授课风格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和赞誉,激发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浓厚兴趣。

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结合自身的阅历,围绕“实现中国梦”这一主题,用大量生动的案例为学生讲授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世界背景、时代特征、丰富内涵、光明前景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激励大学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龚六堂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专题,给我校研究生深入讲解了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成绩和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分析了中央和国家在经济领域的安排部署及其当下效果,引导研究生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机遇与挑战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专题,为我校研究生深入讲解了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的理论与实践,就充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一国有企业的根与魂,把党的领导和现代企业制度统一起来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和领导下,学校专门制定了校领导讲思政课的相关工作方案,把教学内容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计划,结合大学生的思想困惑,进行深入生动讲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今年校领导已全部按计划如期完成思政课讲授。全体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亲自为广大学生讲授思政课,极大地激活和提升了我校的思政课教学水平,聆听校领导授课的广大师生从中汲取了智慧,获得了激励,提升了水平,为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有效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