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总结汇报会

 

 

 

121,学校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总结汇报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审计处处长潘伯洲主持,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谢志华和副校长张耘出席了会议。

会上,围绕宣教月“珍爱岗位,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主题,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小艺等8位同志代表各自党总支就总支开展活动的情况、基层党组织实施活动的情况以及个人参与活动的体会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张德玉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了总结,他指出,此次宣教月有“五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宣教月工作,认真研究活动实施计划,活动期间,有的校领导讲了主题党课,有的校领导围绕宣教月主题对分管部门进行了走访调研,有的校领导多次了解活动进展情况。各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了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是结合实际,主题鲜明。宣教月是年度常规工作,结合学校实际,今年的主题确定为“珍爱岗位,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廉洁从业”。学校机关工作人员重点在廉洁从政、创建“三优”处室等方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学院侧重于从预防学术腐败、学术不端行为方面进行宣传教育,重点突出,主题鲜明。

三是组织得力,参与面广。在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干部、党员、包括广大教职员工,发动广泛,参与率高,各项活动比例达到95%以上。16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100%完成了包括党课教育、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召开一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内的专题活动项目,达到了预期效果。

四是重视宣传,报道及时。宣传部第一时间对宣教月动员会进行了报道,并组织专访对宣育月活动的总体设计、活动主题以及有关工作要求做了深入介绍。从学校新闻网发表的有关活动报道看,全校基层党组织共发表宣传稿件24篇。

五是成果突出,为下一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广大教师认识到,学术造假和学术不端不仅仅是个人行为,对培养下一代也有着严重的危害性,对预防学术腐败有了正确认识;学生们对于考试作弊、作业抄袭、论文剽窃、不讲诚信等校园腐败文化的危害性也有了充分认识,增强了弘扬健康的校园文化的自觉性。另一个重要成果就是由科技处、人事处等部门联合起草了学校《教师学术道德规范》(征求意见稿),并经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讨论原则通过。

张德玉同志也指出了宣教月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各单位引起重视。

最后,张德玉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二是要认真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包括牵头部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召开二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检查考核等。三是要认真组织对学校《教师学术道德规范》(征求意见稿)的讨论,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文件,增强文件的规范化和可操作性。

学校全体中层正职、学校党风廉政监督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