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0秋季学期第六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121日本学期第六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首先介绍了近期研究生部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招生工作。我校已完成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中期检查的校内自查工作,并将中期报告和辅助支撑材料提交到北京市教委,127-8日市教委将对市属高校的46个交叉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49个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进行会议评审和答辩评审,对193个二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16个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和102个二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进行会议评审。

研究生2011年招生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目前初次确认报考我校的人数超过2500人。为了提高我校第一志愿录取率,提高招生质量,我校将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介绍了近期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工作。目前正在进行2009级学生研究生课程中期考核,121日已完成专业基础课和专业主干课的考试,123日(本周五)将进行英语考试。本次研究生课程中期考核是我校首次实行,学校、院系和学生都十分重视,中期考核的结果将在近期公布。1210日研究生部将组织2008级研究生“毕业论文规范考试”,以此来加强毕业生硕士论文规范撰写的意识,并进一步提高我校硕士毕业论文的质量。

科技处处长王国顺介绍了近期科研工作情况,我校目前已经到位的横纵向课题经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5%,提前完成了计划目标。教育部2010年“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科技处将在近期组织校内答辩,推选我校符合条件的最优人选和最优团队参与北京市教委的推荐选拔。王国顺处长强调,我校的科研成果系统录入工作已进入倒计时,科技处将于2010123124:00关闭系统,并以1231日的数据作为我校2010年度科研成果评奖评优及考核的基础数据,希望各位老师抓紧时间完善个人的系统内容。

最后,谢志华副校长对于近期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都给予肯定,对于各院系的领导和老师在一年中对于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并希望各院(系)对于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工作成绩突出的教师给予表扬和奖励。2011112日,我校将召开2010年度科研奖励大会。2011年是“十二五”起步的第一年,我校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更加任重而道远,谢校长要求各院系认真做好2010年年度总结和“十二五”规划,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各院系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副院长、研教秘、研究生部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科研处处长、副处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