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三千学子挤爆首场“双选会”

 

 

 

 

我校为2011届毕业生组织的2010年冬季首场大型校园招聘“双选会”,121日下午在北京高校就业之家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等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企业:丰厚条件觅人才

参与此次招聘会的160家企业是从270多家报名参会企业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其中不乏IBM、中国中纺集团公司等知名企业。用人单位的需求与我校学生的专业也更加对应。

今年是国际金融危机过去后的第二年,也是即将步入“十一五”的最后一年,在此次招聘会在,企业纷纷对今后的发展表示充满信心,对此,也加大了人才引进的力度。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奇瑞汽车的全资子公司,去年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对于后金融危机时代,公司负责此次招聘的人员表示,他们对今后在北京的发展很有信心,希望能借此次招聘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盟。

同时,参会企业对我校往届毕业生均表示了认同。新国线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员表示,我校毕业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工作踏实,有积极性,上手快。北京银建投资公司负责此次招聘的人员告诉记者,我校毕业生虚心踏实,在首都高校毕业生中有很强的竞争力。

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起薪问题,多家企业表示根据岗位不同,起薪就有所不同,但是,最终决定薪水的还是应聘者的个人能力,大多数企业对这一问题多采取了与同学面谈的方式确定。

记者在招聘会上发现,很多企业都打出了丰厚的条件来吸引人才,有些企业打出了解决北京户口的诱人条件。此外,本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是中小企业占了80%,其中,大量中小企业立足于现代服务业,这也体现了北京加快产业升级转型的决策。

毕业生:积极务实寻伯乐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今年我校毕业生在求职时更趋于理性。不可否认,国企和高薪岗位依然在吸引毕业生的关注,但国企热和高薪岗位热在本次招聘会上有了明显的“退烧”迹象。艺传学院的毕业生董冰心表示,在选择单位时,她更看重岗位的发展机会,相对于国企的机会难得,自己倾向到中小企业给自己一个充分发挥能力的空间。一位刚投出简历的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认为,他更看重能力的发展和经验的积累,因此,不会盲目的追求国企或者高薪,愿意在中小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从基层岗位做起。

此外,起薪也是同学们关注的重点。有的同学认为,面对巨大的就业压力,他们愿意主动降低起薪,以期获得就业机会;当然也有不少同学表示,因为北京生活压力大,2000元左右起薪已是自己能接受的底线。

学校:千方百计促就业

校园招聘“双选会”是毕业生主要的求职途径,一直以来,我校都给予高度重视。作为“双选会”总指挥,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亲自指导双选会的各重要环节,并亲临会场指导工作。各院系负责学生就业工作的老师也都来到会场,向用人单位推荐本专业毕业生,并帮助解决毕业生在求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校就业指导中心杨林老师指出,今年就业形式呈现双扩大,即由于经济形式恢复用人需求增大,同时,高校毕业生总人数较去年也有增加,在这种情况下,我校的学生就业工作提早着手,精心准备,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处、校友会多途径收集用人信息,广泛联系用人单位。

据悉,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人数预计达到660万人,比去年增加30万。今年,就业形势局部回暖,但就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本月8日、15日我校还将举办两次专场招聘会,各种校园招聘宣讲会也将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