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红色“1+1”活动走进万佛堂村

121,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名党员和预备党员在道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门头沟区永定镇万佛堂村,开展以“走进万佛堂,共建和谐支部”为主题的红色“1+1”活动。在这次活动中,万佛堂村党支部主要成员、大学生村官和学院学生党员就新农村建设、大学生村官服务农村建设等做了交流。

在万佛堂村文化活动站,村党支部召开座谈会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会上,万佛堂村村长兼党支部书记董书记详细地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果,并热烈欢迎大学生党员进村开展实践活动。同学们听得认真,并对该村以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随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拓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概况,并表示学院会依靠学校资源与学科优势,尽所能为村子的发展助力。会上,同学们还听取了该村大学生村官(我校05级毕业生)的经验,就“大学生村官如何服务农村”和村支部老党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学院向万佛堂村党支部赠送了锦旗,正式确定该村为学院红色“1+1”实践基地。

最后,村党支部与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联欢文艺汇演。大爷大妈们用舞蹈和歌曲展现出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同学们用小品和朗诵表达他们了对新农村明天会建设的更好的信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以后开展的“支教进农村”、科普知识宣传等活动中为新农村建设以及和谐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