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进一步研讨十二五规划

 

 

为进一步做好十二五规划修订工作,广泛征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全院思想,达成共识,近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学院“十二五”规划汇报及研讨会。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闫冀生主持,院长杨怀恩向全体教师汇报了学院“十二五”规划,汇报主要从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目标及发展思路及保障措施等方面展开,全面展示了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前景,并就各项目标的设定及实现目标的思路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

副院长刘红艳进一步介绍十二五新专业设置调研论证依据,就“十二五”期间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的特色学科的创新思路做了详细说明,呼吁打破学科界限,敢为人先,探索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创新之路。她号召每位教师都要在规划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达成共识,形成团队合力,为学院的生存和发展共同努力。

闫冀生书记对汇报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规划不是权宜之计,而是决定学院未来发展的战略抉择。学院想要发展,必须大胆进行变革改造现有英语专业单一的培养模式,应与商科、法学等学科交融,培养市场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公共英语教学应改变传统教学方式,因材施教,开展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努力提高公外英语教学的效度。

闫冀生书记希望学院所有教师对学院十二五规划展开深入探讨,提出建设性意见。学院会根据大家意见进行调整,科学合理地完成外国语学院十二五规划的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