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系列教学研讨会

 

   

为充分发挥期中教学监控的导向作用,在全面调研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运行情况的基础上,针对推进课堂教学规范与创新,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近日,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教学系列研讨会(之一),会议由副院长刘红艳主持。

目前,外语教学模式正在从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化、教师指导下的自主学习模式的学习理论已均大家所认可并成为一种主流。李朝鲜副校长曾在教学管理干部培训会上指出:“要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学习国外大学先进理念,倡导老师教得越少,学生学的越多”。如何让学生学得多,作为教师怎样指导学生把课上学习和课下的自主学习结合起来?针对这一问题,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研讨。

研讨会邀请在学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三等奖及最佳教学演示奖的公共英语教学部李英杰老师与大家分享教学中的经验。研讨会上李英杰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方面的体会,为大家介绍了几个极具个性化、方便自主学习的国外网站,并且演示语料库软件在词汇教学中的运用,分享了自己摸索创新教学模式的经历。李老师的教学演示令人耳目一新,老师们就此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必要,要不断学习,共同探讨,教学相长,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学习资源,加大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会后,各系部就期中教学监控进行了座谈和总结,就更新教学理念展开了热烈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