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举办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部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2010年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部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研究生部“扬帆”培训工程中重要培训之一,共有研究生主要学生干部110名参加培训。

培训于1124日下午在阜成路校区拉开序幕。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助理胡连利,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出席仪式。何明珂主任为开班仪式致辞,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增长才干,提高技能,并始终持有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和校长助理胡连利分别作了《关于团学组织的作用与团学干部的成长》、《成功在于自我,如何做一名优秀研究生》的主题报告。报告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受到了培训班学员的热烈欢迎。

针对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培训班安排了新老干部交流活动。交流会上,各位学员发言踊跃,分别就自己在从事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讨论,交流了工作经验,明确了学生干部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对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

1127培训班学员走进中国科技馆。为加强实践环节,培训班安排了本次参观。通过对科技馆的参观学习使学员亲身感受科技的美妙与神奇,体验到科技创新对于社会进步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实践中丰富自身的科学素养。

作为“扬帆” 培训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部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收效良好。学生干部反映通过集中培训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增长了工作经验,为新一任的研究生干部今后顺利地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班帮助大家“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今后一定会努力作好学校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在学生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地为同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