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缅怀先烈扬正气 创先争优促转型——机关第一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机关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丰富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进一步开创机关党建、工会工作新局面,112627日,机关第一总支、机关一分工会以“缅怀先烈扬正气,创先争优促转型”为主题,组织党员和会员40余人赴张北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董存瑞同志的出生地——河北省怀来县南山堡村,大家参观了董存瑞纪念馆。纪念馆的建筑和景观,注重了细节设计和人文精神,将董存瑞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全面真实且具有艺术性的展现给观众。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驻足仔细观看一件件历史图片和实物,用心学习董存瑞同志生前刻苦练兵、英勇杀敌的英雄模范事迹,细细体会董存瑞同志用身体做支架,用血肉之躯为战友铺平了前进道路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苏蒙烈士陵园是为纪念抗日战争中在张北野狐岭牺牲的60名苏蒙联军将士而建。为配合中国战场的反法西斯战争,19458月苏联和蒙古国分别对日宣战,并在张家口市张北县的狼窝沟坝头一线与日本展开激战。此次战役苏蒙联军方面共有54名苏联红军和6名蒙古人民军战士壮烈牺牲。在苏蒙烈士纪念塔前,大家举起右拳,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学习了革命烈士用理想和信念铸造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重温了入党宣誓的情景。对于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争创“五个好”党支部,自觉做到“五带头”,争当优秀党员,用实际行动履行入党誓言,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年是学校总结“十一五”,谋划“十二五”的关键一年,机关第一总支、机关一分工会的党员和教职工,一定会继续发扬董存瑞精神,带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工作态度,开拓创新,努力工作,用自身的模范行动为推动学校加快转型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