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0年第二期科研管理干部培训会

 
 

1126-27日,由科学技术处和人事处联合举办的2010年第二期科研管理干部培训会举行。会议由科学技术处王国顺处长主持,人事处魏中龙处长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北京易普拉格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任灿华工程师做了北京工商大学科研管理系统的操作培训,他从科研办公、科研人员、纵向项目、横向项目、项目经费、科研成果、科研考核、科研奖励、统计报表等九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各位科研副院长和科研秘书关于科研管理系统完善和操作的问题。

会议重点研讨了我校科研考核及管理制度、学校“十二五”科研发展规划等问题。经济学院李书友副院长、文科实践中心秦艳梅主任、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曹学丽副院长、机械工程学院汤晓华副院长、外国语学院刘红艳副院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左敏副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王向东副主任等代表各单位先后在会上做了发言,就如何制定奖惩结合制度及“十二五”科研发展规划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科学技术处王国顺处长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我校科研管理系统升级改造已初步完成,此次培训对未来我校从事科研管理工作实践、提高我校管理理论水平和工作效率、促进我校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王处长指出,在设计科研奖罚结合制度时,学校以大局为重,以奖为主、惩罚为辅,进一步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不断推动学校科研发展。对于“十二五”科研发展规划,王处长指出,学校对“十二五”科研发展规划的制定非常重视,编制适合国家发展、地方经济建设和我校办学要求的、科学合理的科研规划对学校“十二五”乃至以后时期的发展都意义重大。最后,王国顺处长还就青年教师科研问题、科研经费使用等情况作了说明。

科学技术处宋冬英副处长、王小艺副处长、各单位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和科研秘书、人事处、图书馆、网络中心、科技处全体人员及其他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