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中央电大合作办学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1127日至28日,我校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合作办学十周年庆典暨会计学专业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北京工商大学校长谭向勇教授、副校长张耘教授,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校长杨志坚博士、党委副书记张辉教授、副校长李林曙教授,以及来自中央电大和地方电大会计学专业负责人,商学院会计系和财务系的教师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庆典仪式由商学院院长杨有红教授主持。在庆典仪式上,中央电大校长杨志坚代表中央电大对我校多年来对中央电大改革发展及开放教育会计学专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中央电大正在制定国家开放大学建设方案,与我校的合作情景会更加广阔,合作领域会更加深入。

谭向勇校长在庆典会上致辞,他表示,电大教育是普通高等教育的组成部分,中央电大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包括会计学人才在内的专业人才,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介绍了我校会计学专业的优势及特点,并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商学院胡燕教授、中央电大杨秀萍教授及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庆典仪式结束后,大会进行了会计学专业教学与学术研讨。来自清华大学的于增彪教授、谢德仁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的耿建新教授,北京大学的陆正飞教授,分别作了以管理会计教学视角、内容与案例关于公允价值的若干问题内部控制制度的实践探索财务管理教学-实现理论与实务的融合为主题的报告。参会人员在现场与各位专家互动,在充分表达自己观点的同时也获得了许多其他启发。

会议还就我校与中央电大的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共建课程建设进行了研讨。讨论课程包括高级财务会计、集团财务管理、高级管理会计、企业估值与决策、会计制度设计、财务报表分析等,中央电大和各地方电大教师代表对这些课程的建设目标和相关措施纷纷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