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学生司法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2010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已经揭晓,今年法(马)学院2007级法学专业同学中有17位同学顺利通过司法考试,其中达到400高分以上的同学共有5人。这是继2006级法学专业司法考试通过16人后的又一佳绩也是国家允许在校生参加考试以来,学院连续三年取得令人满意的好成绩 

作为从事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仲裁员、企业法律顾问等6种法律工作的职业准入门槛,国家司法考试因其高难度和低通过率而被称为“中国第一考”。鉴于司法考试难度较大,学院在教学过程中特别重视实践教学,重视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注重加强对学生的实务能力培养,在以法条为中心,案例为素材的教学理念的指导下,学院老师在教学上注重加强学生的分析问题能力以及对案例的深度把握,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司法考试,特别嘱咐备考学生,不要有畏难情绪,要在战略上要藐视它;在复习过程中要记住、理解法条,法条是基本功;同时倡导大家多做题,千万不要偷懒。领导的关怀不仅增加了考生的信心,还调动了同学考试的激情。

司法考试是法学类院校衡量教学质量的标尺之一,学院司法考试的成绩,展示了法学院专业建设的良好成效,显示了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学风,为法学专业学生顺利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今年在国家司法考试中能够再创佳绩,既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关心与支持法学本科专业发展的结果,也是学院师生长期以来齐心协力、努力拼搏与不断进取的结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学院的优良学习传统继承下去,继续发扬坚持不懈和勇于挑战的精神,争取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