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院士为青年学生讲述工商学子之路

 

 

1125日晚,在良乡校区举行的第七期团校上,副校长孙宝国院士为近千名青年学生作了一场以“工商学子之路”为题的报告。第七期团校全体学员、团学青的学生干部以及各院系的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孙宝国院士的报告,报告会由团委副书记郭新愿主持。

孙宝国院士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及其团队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接下来,孙宝国院士和青年学生们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和求学之路。

孙宝国院士说,他是在北京工商大学成长起来的,他之所以能比较快的取得比较大的成功,主要得益于大学期间打下了较好的基础,长期以来一心一意为食品行业做研究的坚定信念,具备了较好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较丰富的科学技术知识。

孙宝国院士向同学们介绍了他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正是这些宝贵经历锻炼了他的组织管理能力,为他今后的工作和科研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鼓励同学们要争当学生干部,当学生干部既能服务同学、锻炼自己,又能增强自身经受挫折和失败的磨练,经受误解和委屈的考验,还能培养自己的领导才能。要当好一名学生干部,就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和宽广的胸怀,要能够拿主意、敢做决定,要会集思广益、及时沟通,要知人善用、学会换位思考。

孙宝国院士对同学们说:大学期间最主要的就是学习,学无止境,博学有度。他希望同学们要善待他人,保持阳光的心态,要培养自信,关注小节,关注身心健康,磨练自己的意志和毅力。孙宝国院士说,成功之路有千万条,没有一条是可以重复的。人生的路上充满了艰难险阻,闯过去的人成功了,退回来的人失败了。同学们要认准自己的路,并坚定地走下去。

最后,孙宝国院士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大学期间学习、工作以及人生目标的确立等方面的问题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第七期团校全体学员向孙院士赠送了内容为“传道授业解惑、彰显大家精神、院士风采”的书法牌匾,以表达对敬佩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