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多角度加强学风建设

 

近日,化工学院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以达到迎合学生学习发展需求和端正学风的目的,力图使学院形成良好学风,把学风建设做到实处,做到常态。

1123日晚,学风建设系列活动首场“中高年级考研备考指导与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化工楼举行,学院团总支邀请考入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我校商学院、我校化工学院、成功保研的4位校友和40余位08级的学生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学院团总支书记主持。

4位校友结合自身求学和考研实际,分别从跨校同专业考研、跨专业同校考研、同校同专业考研、同校同专业保研四个角度,从考研的必然和或然选择、考研院校与专业的选择、考研志愿与调剂、备考时间和精力分配、专业学习和备考兼顾、参考资料选择与购买、考研信息检索与分析、不同阶段的备考策略、备考心理调适、保研政策和条件、保研流程和技巧等方面给08级有意考研的同学做了系统指导。随后,同学们就自己的困惑和感兴趣的话题与学长进行了深入沟通。

座谈会后,同学们反应热烈,他们表示,座谈会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让有经验的学长为处于迷茫时期的大三学生给予指导,有利于大三学生做出正确选择,希望学院多举行这样的专题指导和交流,用以解决不同阶段和不同需求同学的困惑。

学院还将继续收集各种学习发展信息,继续依托校友资源和社会资源,举办学生感兴趣、且对学生有帮助的讲座和活动,促进学生的发展和学院学风的改善,吸引同学们为学业和事业努力奋斗。

接下来,学院团总支将推出系列专题指导和交流会,分别邀请0708级的学长给09级的同学做“身份适应后大学生活的把握”专题指导和交流,邀请0809级的学长给2010级新生做“身份转型后大学学业的规划”专题指导和交流,以期给不同成长阶段的同学以实际有效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