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年学者先锋论坛:网络银行的安全

 

11246点,青年学者先锋论坛在我校良乡校区模拟法庭开讲。我校文科实践中心讲师周付安为同学带来了题为“网络银行的安全”的讲座。讲座主要围绕网络银行的安全展开,对网络银行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怎样预防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讲座开始后,周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网络银行的安全现状。并利用“已知单笔网银被盗最高损失40余万”等数据,说明了中国网络安全形势的不容乐观。随后,周老师介绍并分析了国内四大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网络银行)的具体安全措施。另外,周老师还讲解了网络银行面临的四类安全威胁,同时举出一些假冒银行的网站以及网银被盗案件的实例使同学们加深理解。最后,针对这些网络安全威胁,周老师提出五大法则和若干注意事项,以便同学能更好地使用网络银行。同时,周老师还讲解了支付宝的优缺点,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周付安老师运用很多实例贯穿整场讲座,生动形象,使同学们都专注于所讲内容。活动的最后,还有很多同学积极发问,周老师也一一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解答。

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使他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如何安全使用网络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