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保险研究生再获五项平安励志论文大奖

经全国十余位金融、保险界权威专家严格评审,我校5名保险学子分获“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论文奖”5项大奖,获奖质量和数量排名全国第二,仅在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之后。

08级硕士研究生席友的《财险市场价格竞争有效性研究》荣获一等奖,08级硕士研究生骆俊峰的《人民币升值与我国保费增长联动关系研究——基于VAR模型的实证分析》和08级硕士研究生肖杰的《我国机动车辆保险市场需求因素实证分析——基于弹性理论及需求理论视角》荣获二等奖,08级硕士研究生袁磊的《论后金融危机时代我国保险产品的创新——基于知识产权的视角》和09级硕士研究生肖琼琪的《财产保险与固定投资、经济增长的实证分析》荣获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席友同学提交的另一篇论文《财务再保险与偿付能力最适边界和可解决域研究》也荣获二等奖提名,由于“每名参赛者只能入选一篇”的大赛规定而未获奖,但其论文质量已达到二等奖水平。

20057月以来,保险研究生共发表论文43 篇,其中《金融研究》1篇,《保险研究》11篇,23篇获社会上的权威学术论文奖。其中,仅在“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论文奖”中获得的一等奖总数已累计达到4篇,二等奖达到7篇,三等奖达到9篇;中国保险学会“中国保险业诚信建设高峰论坛优秀论文奖”三等奖1篇、年度优秀奖1篇;北京大学赛瑟(CCISSR)论坛获优秀论文奖1篇等。

附件一:获奖者名单和论文列表

附件二:参赛者名单和论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