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教师带领学生赴狼牙山进行社会实践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20日至21日,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带领全校130多名学生代表赴河北省易县狼牙山、冉庄地道战遗址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1120,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在思政课教师的精心组织下,首先参观了狼牙山五壮士陈列馆。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壮士的英勇事迹,重温当年壮烈的一幕。然后,实践团成员士气高昂地登上狼牙山最高峰,瞻仰狼牙山五壮士纪念碑。21日,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又来到保定冉庄地道战遗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下地道亲自感受当年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之后,实践团成员还参观了保定市的清朝直隶总督府,身临其境的学习了中国近代史。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同学们感到收获颇丰、意义重大。通过参观,实践团所有成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为国家和民族无私奉献、勇于付出的精神。还有一部分同学表达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崇拜化作今后学习的动力。在今天这样和平的年代里不用像前辈们那样英勇杀敌,但作为他们的接班人,有责任和义务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