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2010年秋季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111722日下午,经济学院分别在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召开07080910级四场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学副院长郭馨梅主持,周清杰、宁威两位专业建设负责人,教学秘书,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长,学委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专业主干课的设置与教学方法,学风、教风和考风建设,实验班学生的培养和管理等议题展开,不同年级座谈会主题的侧重点有所不同。座谈会代表们事先征求了班级同学的意见并形成了书面总结,会上针对专业主干课程设置的先后、先修和后修课程的衔接、部分课程内容交叉和重叠、同一课程教材的统一与更新、教师课堂教学的态度、方式与手段、考试方式的灵活与多样、平时成绩比重的提高、实验班的进出透明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意见与建议。学生们准备充分,发言踊跃,使各场次的座谈会不得不延时。

会上,老师们就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还需要讨论和上报才能解决的问题则留到会后处理。

郭馨梅副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真诚感谢学生的认真准备和畅所欲言,希望班干部回去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全面了解大学期间应该学习的全部课程,做好学习和职业规划,端正学风和考风,力争取得佳绩。同时,还要求教务人员会后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分类整理,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教师所在的学院和教研室,并争取尽快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