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王普教授来校介绍学科建设经验

  

1118下午,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座谈会,北京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王普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了题为“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的学术报告。本场报告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论坛月”活动的第八场学术报告。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载文教授、副院长郭培源教授,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副教授,学院各学科负责人陈谊教授、薛红教授、廉小亲教授及各学科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座谈会由刘载文院长主持。

刘载文院长首先对王普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王普教授的简况和学术成就。

王普教授阐述了学科建设的内涵,根据自己担任北京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六年来从事学科建设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就人才引进、团队建设、学科方向、科研环境建设、科研考核机制、研究生论文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强调了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在学科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和作用,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王普教授的报告对我院各学科建设工作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也引发了各学科对学科建设工作的进一步思考。

王普教授还审阅了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中期考核报告,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对各学科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刘载文院长再一次对王普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邀请他今后经常来我校指导和交流,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王普教授简介:

王普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数字社区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过程检测控制仪表分会理事,20008月至20015月在美国SUNY at Buffalo大学以访问学者的身份进行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工业智能控制系统、分布式计算机控制系统、智能楼宇系统和社区智能信息系统的研究工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项,部级科技进步奖一项。主持完成各种科研项目20多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入选北京市跨世纪优秀人才工程,荣获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和北京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