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孟昌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召开开题准备会

1116下午,孟昌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源环境约束下的区域产业结构升级研究》开题准备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课题组成员,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徐丹丹教授、杨晓华副教授、余向华副教授和刘琼、刘志、翟慧元等3位研究生到会并积极参与讨论。

孟昌副教授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吴利学博士、郭朝先博士、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吴强博士作为外聘专家。三位学者均是区域经济和产业结构研究方面的专家,有丰富的研究经历和较高的学术造诣,主持或参与了该领域多项研究项目,在《经济研究》和《中国工业经济》等权威期刊发表了多篇论文。孟昌副教授介绍了选题背景、研究意义和研究思路。与会专家和课题组成员讨论了课题论证书有关内容,三位外聘专家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为正式开题及下一步研究做好了准备。课题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经济研究所曲玥博士、国家发改委地区司赵崇生博士、韩国国际经济政策研究院郑知贤博士因事未到会,但就研究计划和研究内容发来了书面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