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邀请花旗银行为大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1119日下午,在经济学院邀请花旗银行北京区零售银行业务总监托马斯、渠道经理李博为我院学生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其目的在于帮助大学生提早形成正确就业观,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全体辅导员及0910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托马斯总监以一位“面人无数”的面试官身份提醒大家,并不是成绩好、英语好、担任过学生干部的毕业生就一定能够获得工作机会。他提到,像花旗银行这类世界500强的大企业,真正看重的不是你有多成功,而是你成功的驱动力是什么。他们需要的是有上进心的职员,知识和技能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思考问题的方式和你所具备的社会经验。据此,他建议大家,在大学阶段要有梦想,要多多参与能够接触各式各样人群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用心学好自己的专业。

接着,作为我校经济学院金融06级毕业生的李磊向大家讲述了他是如何成功的进入花旗银行的。他告诉大家,他在花旗最大的感受就是花旗真正注重的是一个人的潜力,只要你有潜力,他们愿意倾尽全力培养你。他认为,大学生除了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学会专注,培养抗挫折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要明确你将来究竟要什么,才能以此为目标不断前行。

最后,李博经理为大家介绍了花旗银行的优势和荣誉,旨在增加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团体合作能力、领导及沟通能力,引领学生全面而详细的了解金融领域。

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全场气氛活跃。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这次讲座带来了一个全新的理念,对于改变自己落后的就业理念、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有非常重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