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开展学生党风廉政教育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号召,1117日,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部分班委和今年获奖助学金的同学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主持,团总支书记尹航参加了座谈。

座谈之前,文老师首先阐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她说:“大学生党员是未来党和国家高级专门人才和领导干部的重要来源,是“三个代表”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在全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是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活力,使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途径,当前,社会处于转型期等多种因素影响着大学生的去向选择,因此,加强大学生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显得十分重要。”

接着,参会学生积极发言,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结合将来自己可能从事的职业谈自己对当前中国腐败现象的看法。有的党员认为造成中国腐败严重的最主要原因是当今中国法制的不健全,送礼成风的不良风气,巨大的利益诱惑以及党员自身不能坚守原则等;有的认为反腐倡廉首先在思想上就要重视,要防微杜渐,从思想上就要将腐败根除;有的党员提出我国应加快法制建设进程,加大对民众的普法教育以改良社会风气,完善权力监督机制;还有的提到要加强对广大党员的廉洁教育,包括在校大学生党员,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严格自律以抵御各种利益诱惑,而且,只有通过这些教育和努力会使腐败大大减少,从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团总支书记尹航也做了发言,并对党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学生党员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后走向社会要防腐抗腐,始终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还介绍了学院近期在广大学生中开展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活动。如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大学生与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征文活动;学院所有学生党员写一篇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思想汇报;“我的奖学金邀请你来花”活动——学院所有获得本年度各种奖、助学金的同学写一份自己关于奖、助学金的使用计划,先做预算,定期公开支出状况,同时邀请全院学生对其进行监督,倡导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到合理消费、勤俭节约,使国家对大学生的奖、助学金政策真正落实到实处,使其发挥应有的作用。

    参会学生们认为这次座谈会让自己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党员义务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座谈会后,大家表示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为党风廉政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